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lqycz 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只有开心了,长寿才真正有意义......  

2015-02-28 21:08:10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本文转载自张亿知足常乐!《只有开心了,长寿才真正有意义......》

只有开心了,长寿才真正有意义...... - 张亿知足常乐! - 张亿 知足常乐!!!改变这些,就会带给你更多的快乐......

       自古以来,人们都希望健康,更渴望长寿。而且一千多年前,人们就明白,生命的长短,不仅由上天决定,同时还掌握在自己手中,如果在物质和精神上注意保养和调养,便“可得永年”。 

只有开心了,长寿才真正有意义...... - 张亿知足常乐! - 张亿 知足常乐!!!

     一千多年之后,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,人们逐渐发现,寿命其实有三种。

    第一种是自然寿命,即过一年增寿一岁。无论你是“八十犹健”还是“五十而衰”,都逃不脱“年长一岁”的命运。

    第二种是      健康寿命,这是20世纪末提出的新概念,是说在一生中用保持健康的时间减去罹患疾病的时间。例如,一个人已经70岁(自然寿命),但生了20年的病,他的健康寿命只有50岁。

     第三种是愉快寿命,这比健康寿命的概念更积极。这源于荷兰社会学家对世界各国人们生活质量的评估,愉快是要有基础的,没有足够的“生活满意度”便愉快不起来,所以一生中愉快的岁月是有限的。

只有开心了,长寿才真正有意义...... - 张亿知足常乐! - 张亿 知足常乐!!!
       中国养生理论中,长寿包含了四个方面:身体没有病、心理健康、社会适应力良好、道德健康。源于西方的“愉快寿命”概念,实际上指的就是心理健康和社会适应能力良好。很多人虽然身体没有病,很健康,寿命也不短,但是心态不好,遇到不如意、不顺心的事,无法化解,内心痛苦。痛苦一天,你的愉快寿命就减少一天,痛苦一年,愉快寿命就要减少一年。
只有开心了,长寿才真正有意义...... - 张亿知足常乐! - 张亿 知足常乐!!!
      还有些人,特别是年轻人,进入社会之后,总觉得现实与想象不符,事情往往不能按照自己的意愿进行,很难接受和适应,总想逃避,遇到挫折,常常会一蹶不振。这就是社会适应力不强,你在单位“煎熬”多久,愉快寿命就减少多久。
只有开心了,长寿才真正有意义...... - 张亿知足常乐! - 张亿 知足常乐!!!
         所以说,只有开心了,长寿才真正有意义。更重要的是,现代人必须学会延长自己的愉快寿命。
      首先,要学会开心,学会自己找乐。之后,要给自己留点时间“想”乐。古语说:“静生乐。”存储于大脑中的乐事要有时间去“想”、去“反刍”和去“展望”。哈佛大学心理学家吉伯特研究发现,每个快乐的人,经历的感觉都差不多,快乐是一种情绪,情绪并不是持续拥有的东西。
只有开心了,长寿才真正有意义...... - 张亿知足常乐! - 张亿 知足常乐!!!
   因此,不要以为只有物质才能带来快乐,闭上眼睛,让心灵自由地驰骋,一样能找到快乐。文章/生命时报!

你把千万财产留给孩子,还不如把这些告诉他、、、 - 张亿知足常乐! - 张亿 知足常乐!!!

留给孩子千万财产,还不如留给他这些、、、 - 张亿知足常乐! - 张亿 知足常乐!!!

人生没有完美,幸福没有百分!

世上不可能事事如意--这几句我非常喜欢! - 张亿知足常乐! - 张亿 知足常乐!!!

尊重别人就是尊重自己!文章素材/网络!张亿知足常乐!收集编辑配图整理!欢迎朋友加我为博友!

谢谢欣赏!孩子,这些能你会快乐的、、、 - 张亿知足常乐! - 张亿 知足常乐!您也可能喜欢:经典格言----为高三学子们加油!“坎坷路”上----你一定要坚强!信仰--精神的支柱、力量的源泉(“极限人生”)!就算输了起点,至少还有拐点、、、积极地看待人生,坦然地面对厄运!我们为什么要读书?奇迹!---是执着者创造的、、人生长跑-----暂时落后、领先都算不了什么!人生可没了很多东西,却不能没了希望!站起来的最大力量----就是坚持!没有伞的孩子必须努力奔跑!抓住机遇,就能够改变你的命运!孩子,昂起头来真美!相信,世上总有一扇门为你而开!吃苦能力,决定孩子的生存空间!在孩子的成长中,父母是舵手,孩子是水手!不要等到下雨了,才想起忘了带伞(原创)孩子,利人才能利已!绝望中找到了希望(一位高三学生的传奇故事)!尖子生有同样智商,为何成绩不一样呢?让人感悟极深的经典小故事-----(感悟人生)!记住了这十句,你将会快乐一辈子、、、这十封信-----千万要写给你自己!孩子!这些话你不能讲!想要别人怎样对待你,你就要怎样对待别人!孩子“学会做人”的关键期--初中阶段!人要知足,生活才处处是阳光!努力的另一个名字-----奇迹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72)| 评论(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